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封闭不封关爱 同心共战疫情
——省政协慰问离退休干部职工

2020-03-12 18:39:16  
字体大小:【

111.jp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政协全体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讲政治、识大体、顾大局,积极投身抗疫斗争,认真做好居家隔离和自我防护,为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们有的在朋友圈和微信群交流防控知识和心得体会,勉励大家坚定信心共度难关;有的积极主动开展志愿活动,组织邻里互助,帮助采购配送生活物资;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捐款支持抗疫工作,展现出了大爱无疆的家国情怀和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境界。


省政协两级党组一直非常牵挂全体老同志的身心健康,几次开会研究部署老干部疫情防控工作。徐立全主席、李兵常务副主席亲自过问,翟天山秘书长具体安排,老干工作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努力做好服务工作,协助患者就医救治,帮助解决生活困难;加强经常性联系,每天通过电话和微信等形式了解老同志的健康和生活情况,送达两级党组的关怀和问候,鼓励老同志增强信心,战胜毒魔。


根据省政协机关党组统一部署和安排,3月10日至12日,副秘书长姚永宁,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老干部工作党总支书记石宝国同志分头带队,上门看望慰问省政协离退休干部职工及遗属130多户,向他们送去慰问信,转达省政协两级党组的亲切关怀和问候;送去口罩、酒精洗手液等防护用品,送去爱心冬瓜等生活物资,为他们自我居家隔离加油、打气、鼓劲。


老同志们对两级党组的关心和慰问表示由衷感谢。省政协原常务副主席李佑才收到口罩后,高兴地说:“太好了,有了口罩我就可以出门了!”退休职工刘小顺发来来信说:口罩是我个人没办法买到的,办公厅真是雪中送炭啊!特别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政协机关!省政协原副秘书长江德寿有感而发:兵临城下抗疫情,心系离退老群体;走访慰问送温暖,政协情怀当铭记!


老同志们一致表示,要坚定信心,慎终如始,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家一起加油,再坚持一下”的号召,坚持到最后胜利。


(省政协离退休干部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