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驰援武汉,这34吨新疆冬瓜“奔走”两天两夜抵达武昌

2020-03-10 10:03:49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3月9日上午,奔走3000多公里,疾驰两天两夜,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五一农场紧急援助的34吨冬瓜到达武汉。


作为接收方,湖北省政协办公厅根据具体需求,第一时间分发给武汉市内多个社区及一线防疫工作人员。


中午11点半,满载冬瓜的大货车来到武汉市中华路街道户部巷社区。此时,社区配备的小推车正在发放生活物资。为了让居民第一时间吃到新鲜的冬瓜,省政协下沉党员和志愿者们开展了一场“冬瓜接力赛”。冬瓜很重,大家便站成一条“长龙”,徒手传递,集中放在社区物资储运点。此后两个多小时里,货车上的冬瓜被他们徒手搬运了4吨,直到推车赶来“帮忙”。


据介绍,疫情发生后,新疆五一农场十分关注牵挂武汉战“疫”情况和市民生活物资供应。他们主动与湖北省政协机关干部联系衔接,迅速调度、组织车辆将34吨爱心冬瓜争分夺秒、日夜兼程运至武汉,助力武汉保障社区百姓的菜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