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省政协抗灾救灾工作组深入红安开展工作

2016-08-04 11:05:49  
字体大小:【

 

    红安县七里坪镇万田畈村一组圣人湖垸倒房现场:一片瓦砾残堆边,一间水泥结构居室和一间卫生间顽强地伫立着,还能使用。

 

    8月1日上午,64岁的李作富拉着记者的手,参观他临时居住的这间无门水泥屋,不停地说:“姚组长29号来的。那一天,我坚决地从亲戚家搬回来住了,感觉有了主心骨。”

  

 

    7月28日傍晚,省政协十一届十五次常委会会议一闭幕,省政协副秘书长姚永宁就带着4名组员驱车前往红安县。当晚,省政协抗灾救灾工作组到达红安,一放下行李,就再度出发。晚11时许,他们出现在七里坪镇张家湾大桥(八一长胜桥)重建工地现场。

 

    在红四方面军当年出发誓师的河滩前,姚永宁和组员们感叹:挑灯夜战的武警官兵,争送绿豆汤、熟鸡蛋的红安人民,让他们真实感受到“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

 

    随后三天,工作组开启了“连轴转”工作模式。

 

    7月29日一早,他们冒着高温酷暑来到圣人湖垸察看灾情,研究灾后重建对策。第四轮强降雨中,全垸22户122人,因灾倒房10户29间,农作物全部被淹。群众关注着工作组的到来。李作富闻讯赶回,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不能一味等着政府救济,自己也有胳膊有腿。他当天就赊账购买了钢材等建筑材料,开始了重建家园的准备。

 

 

    7月 29日至7月31日,工作组马不停蹄,先后赴七里坪、华家河、永佳河、杏花、太平桥、八里湾等6个乡镇21个村,实地踏勘11处水毁交通设施、河道、塘堰,查看9处受损的农田、鱼池、畜牧养殖场以及部分工业企业,走访考察7个现代农业市场主体,看望慰问12家倒房户,召开6次座谈会,与乡镇村组干部和专业人员研判形势和商议措施。

 

    他们一次次被红安人民所感动:红安人民抗灾防灾意识强、生产自救积极主动、干群精神状态好;7月8日红安县抗灾救灾万人动员大会后,“1+9”灾后重建方案开始实施,阶段性成果初显;瑞沣生态种植养殖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姚峰,在自身损失400多万的情况下,借钱2万元给对口包保的17个贫困户发放了7月份工资。

 

    经过三天摸查,工作组提出四条建议:对农村唯一住房的倒房户,享受建档立卡贫困户异地搬迁政策,对因灾致贫的,纳入精准扶贫范畴;高度重视并帮助现代农业市场主体度过难关;加大倒水河、举水河等小流域治理力度,纳入长江河道系统性整治;防止麻痹松劲情绪,加强灾后社会情绪疏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