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省政协研究室开展重要文稿复盘活动

2016-08-18 10:15:00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两级党组关于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要求,7月22日,省政协研究室开展重要文稿“复盘”活动,围绕张昌尔主席在省委党校所作辅导报告《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优势,提升人民政协协商能力水平》一文进行复盘讲解,通过学习研究张昌尔主席的修改意见,领会领导的思路、意图和讲话风格,提升文稿质量。

 

    为了搞好这次复盘活动,综合处作了精心准备,制作了幻灯片,在处内进行了预演。复盘活动由综合处副处长许青作中心发言,通过PPT演示,图文并茂,从文章立意、篇章结构、文稿内容、撰写过程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前后对比,对照领导思想和要求,找差距、找不足,总结张昌尔主席对文稿要求的特点,明确下一步学习和改进的方向。与会人员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认为,主席对文稿的要求具有视野开阔、立意深远,内容详实、针对性强,深入浅出、生动鲜活,层次清晰、逻辑严密等特点,是文稿撰写中需要进一步努力把握的方向;文稿复盘是梳理总结工作、思考发现问题、提升文稿服务能力的一个有效方式,要将“复盘”的理念和方法推广到其他各方面的工作中去,不断提高办文办会办事能力。

 

    研究室主任郭倡民在认真听取汇报、发言后指出,文稿复盘活动不仅对起草好文稿有帮助,对做好宣传、信息工作都有启示。通过对文稿进行反复推敲、追根寻源,有助于我们在工作中把握规律、提升能力。希望研究室的同志加深理论储备,上接天线,下补短板。通过学系列讲话,学经济社会理论,学民主政治理论,不断拓宽视野、提升理论素养、丰富知识储备。要了解和熟悉中心工作,主动学习领会中央大政方针,准确把握省委、政府的决策意图,做到懂省情、懂基层。要把握政协特点,政协文稿要说政协话,体现政协特色。要熟悉领导的风格,把握领导的要求,做到“高、实、鲜、活”。要锤炼基本功,做到逻辑清楚、表达准确、文字精炼。要打造精品,发扬工匠精神,对每篇文稿都要做到精雕细琢、吹沙见金。

 

    研究室副主任王斌武主持复盘活动,副主任梅雪作了点评。研究室全体工作人员与会,机关有关处室15位同志应邀观摩并参与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