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省政协机关综治办检查青山区综治工作情况

2016-01-04 09:23:33  
字体大小:【


    12月25日,根据省政协机关综治办工作安排,副巡视员张惠勋带领综治办一行3人到武汉市青山区检查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检查组先后实地察看了该区钢花村街116社区和110社区的综治领导责任制落实、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网格化管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特殊人群服务管理、依法处置进京非正常上访等方面情况,现场听取了2个社区关于2015年综治信访维稳工作基本情况。

 

    钢花村街通过打造一流队伍、强化治安治理、实行大员调解、构筑天网工程、推进网格建设等手段,提升了全镇群众的“一感两度”。目前,全街均通过安装电子监控,实现辖区内公共场所、重点路段、重点路口监控、探头全覆盖。建立以街网格中心为中枢,以社区网格化工作站为终端的网格化工作网络;构建起以街网格化指挥中心网格管理员为核心、社区网格长为前沿的网格化工作专业队伍,实现了信息掌握到位、矛盾化解到位、治安防控到位、帮扶解围到位、组团服务到位。

 

    在实地查看后,检查组就综治工作同青山区领导进行了商谈沟通,并交换了意见。检查组充分肯定了该区的社会综合治理和信访维稳工作。该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和信访维稳工作队伍健全,措施得力,思路清晰,效果明显。他希望,该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和信访维稳工作专班要充分认识到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不断地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创新对重点人群管理机制,创新维稳调解长效机制,创新网格化管理机制,力争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了进一步促进青山区综治工作开展,在省政协和办公厅领导关心下,办公厅特拨付给青山区5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该区综治建设。

 

    省政协办公厅行政处张林山调研员、省政协研究室信息处张屹参加检查,青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综治办主任陶泽民陪同检查。

 

                                                           (机关综治办公室  张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