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省政协机关召开2014年度制发公文评审会

2014-12-28 22:29:10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办文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省政协机关公文处理工作质量和效率,省政协机关于2014年12月12日下午召开了机关制发公文评审会。会上,对机关各处室推荐的19份公文逐一进行评审,评选出一等奖1名:《关于深化我省文艺院团改革的调研报告》(教科委办)。二等奖3名:报送《省政协十一届五次常委会会议对“坚持科学发展,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建议》的报告(综合处)、《关于我省大别山区生态环境保护专题调研有关情况的报告》(人资环委办)、《关于以省委办公厅名义发文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请示》(宣传处)。三等奖7名:报送《关于对武汉、上海、重庆及四川航运中心建设考察调研的情况报告》的报告(提案委办)、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关于视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库区的报告(联络处)、关于选派机关干部到地市州学习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的请示(人事处)、关于邀请省政府领导到会通报情况、听取大会发言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大会发言并参加小组讨论的函(秘书处)、《关于宁夏甘肃基层社会治理的考察报告》(社法委办)、关于打造鄂东禅宗文化旅游品牌的建议的报告(民宗委办)、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对违纪违法政协委员及时作出处理的决定(委工委办)。


    这次评审会是机关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特别是落实省委、省政府“三短一简一俭”要求的一个重要举措。办公厅领导高度重视,主要领导担任评审组长,分管领导现场把关,文书处认真组织,并邀请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文书和法规等相关部门相关负责人担任本次评审会评委。评委们按照《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和《党政机关公文格式》要求,从突出公文格式规范,公文的内容、文种使用及公文处理签的使用等方面,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严谨细致、认真评审,评选出大家一致公认的2014年度省政协机关制发的优秀公文。


    在评审会上,评委们对省政协机关一年来公文处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是机关公文能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大局,建言献策,撰写调研、考察报告等40多篇公文,主题鲜明、内容简短、结构严谨、言之有物,完整准确表达了发文机关意图;二是认真落实省委 、省政府“三短一简一俭”要求,文种使用准确,公文格式较为规范,公文质量较高,许多报告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三是公文报送及时准确,发挥了公文特定效力,为领导实施决策提供了依据。同时,也指出了机关公文还有不断完善和改进的地方,如公文标题要素不全,不够规范,标点符号使用不正确,滥用公文处理签等。评委们希望省政协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党政机关公文处理条例》和《党政机关公文格式》,并借实施《政协湖北省委员会机关公文处理工作办法》之际,认真学习,掌握规则、熟知格式规范要求,进一步提高机关公文处理质量,发挥公文在机关公务活动中的重要作用,为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和“五个湖北”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文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