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省政协机关大力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

2014-12-28 22:29:09  
字体大小:【

 

省政协机关大力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营造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深入推进法治湖北建设,省政协机关在12.4国家宪法日、全国法制宣传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大力开展普法依法治理活动。


    一是向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发送普法短信。突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治国”主题,宣扬湖北省普法平台(法制网、微信号、微博等),引导大家深入学法用法,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的依宪行政、依法行政、依规办事能力。


    二是在办公区大屏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法治中国”展示宣传。制作精美的宣传画,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国家宪法日的确立原因和过程等内容,不断增强大家对国家宪法日的认同,深入领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三是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开展学法用法无纸化法律知识统一考试。年初,就将组织参加无纸化学法用法统一考试纳入《省政协机关2014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重要内容,提前运筹,及时准备,不断更新学习内容,加强学习指导和使用培训,着力提升机关干部的参考率、合格率和优秀率,不断增强学法用法的有效性。目前,机关干部已经完成了年度学习任务,正在根据省普治办的通知要求准备参加全省2014年无纸化学法用法统一考试。


(机关党委  王水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