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湖北省政协办公厅举办新财务管理制度专题讲座

2014-09-24 14:02:07  
字体大小:【

 

6月30日,省政协办公厅举办新财务管理制度专题讲座。



    为推进《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湖北省<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坚决执行《湖北省省级党政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湖北省省级党政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湖北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经费管理办法》、《湖北省省级党政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等新制定的规范性制度文件,6月30日下午,湖北省政协办公厅举办了专题讲座。省政协副秘书长曾鑫主持,行政处副处长徐少芬作了题为《省政协机关贯彻落实财务管理新制度专题讲座》,厅党组成员杨明福以及省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劳务派遣人员听取了讲座。


    徐少芬同志从加强财务管理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新的规章制度、财务规范管理的有关具体要求、预算绩效管理以及公务卡结算改革五个方面阐述了新的财务管理制度对省政协机关日常财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涉及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切身利益。徐少芬同志指出,新的规章制度对新形势下加强财务会计管理做出了更严格科学细化的规定,要求我们必须与时俱进,提高财务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将相关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曾鑫副秘书长作总结发言时强调指出,要按照新的财务管理制度对机关工作进行严格把关,重点做到“两个转变、两个增强”,从执行旧制度转变过来,从执行老习惯老惯例转变过来;增强执行新制度的意识,增强执行新制度的刚性,并提出七个具体要求:一是出差必须事前填报出差审批单并同时报分管副秘书长或秘书长审批;二是公务接待必须填报接待审批单,要分清接待处和行政处的权责;三是召开任何会议之前必须向财务部门报预算并填写会议审批单;四是组织培训要严格按照计划和预算执行,各部门之间要相互衔接,加强联系;五是礼品赠送要严格执行新规定,非外事活动一般不送礼,外事送礼要节约从简,朴素大方,不求奢华,突出具有湖北特色的文化和工艺品;六是政府采购要有规范的合同并有资金预算才可申报。七是公务卡结算应严格执行《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即在目录范围内的开支,必须使用公务卡结算。


(财务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