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范兴元赴房县联系点调研新农村建设工作

2014-09-24 14:02:06  
字体大小:【

 

    6月17日,省政协常务副主席范兴元在房县县委、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的陪同下,赴房县省政协办公厅新农村建设联系点,调研新农村建设工作,并看望省政协机关新农村工作队员。省政协副秘书长杨明福、省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陈绪群、省政协办公厅副巡视员王虹、省水利厅副厅长周汉奎、省林业厅副厅长谢思芳等参加了调研。


    范兴元常务副主席在化龙堰镇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省政协新农村工作驻点村镇干部和群众代表的汇报。化龙堰镇及高桥、长望、桃园、汤峪村的干部群众表达了对省政协倾心关怀新农村建设感激之情,他们说,多年来,省政协几任领导深入基层、关心群众,千方百计帮助农村社会发展,使驻点村农民的收入和村容村貌有了显著变化。


    在实地察看由省政协机关出资改建的高桥村大桥后,范兴元常务副主席高兴地说:高桥村新农村建设工作开展得不错,注重从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的困难出发,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值得肯定。他同时指出,新农村建设就应该突出当地特色,不能搞千村一面,要因村制宜,从实际出发,根据各地的发展水平、自然条件、地域特点,分类指导,体现特色,保持农村自然风貌和田园风光,使不同地域、不同条件的村都能找到符合自身实际的新农村建设模式。新农村建设不能齐步走,要循序渐进,先易后难,逐步推进。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量力而行,将有限的资金花在刀刃上,尽力而为,花小钱办大事。


    范兴元常务副主席还看望并慰问了工作队的同志,勉励他们要深入群众,切实把党的惠农政策宣传落实到位;要严格要求,善于和镇村干部及群众打成一片;要与相关方面多沟通,在饮水问题、低产林改造、退耕还林等工作上做好协调衔接,力争把新农村建设工作做好,让群众满意。


(省政协机关党委 柏长青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