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强党性 笃信力行促发展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分党组开展主题教育集中研学活动

2023-05-25 12:45:12  
字体大小:【

5月24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分党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研学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2023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活动,聚焦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交流学习体会,围绕经济委员会重点工作畅谈工作思路、提出工作建议。


0d7f38130c6e704832ab9fe47b31e65.jpg


大家一致认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主题教育持续强化理论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深刻理解了其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锤炼了党性、坚定了人民立场、坚定了理想信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强大而锐利的思想武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树立求真务实工作作风,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积极参与“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履职尽责。要积极主动深入基层、走进群众、沉到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所忧、准确了解群众所盼,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建议提实。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和先行区建设凝心聚力建言献策,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聚焦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积极建言献策、有效凝聚共识,更好服务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集中研学活动由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王兆民主持。分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任杨延昭以《深知·笃信·力行》为题作主题发言并为列席会议的经济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光远、谢高波、钟油子参加研学并交流学习体会。


省政协民建界别工作小组组长刘运梅、工商联界别工作小组副组长程坷、省政协委员陈婉青应邀参加集中研学活动并围绕经济委员会承办的省政协协商议政活动,就进一步发挥政协界别作用和委员主体作用、提升调研质量和履职成效提出意见建议。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