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麟章参加机关党办、人事处党支部
主题党日开放日活动并讲党课

2023-05-22 15:03:36  
字体大小:【

5月19日,省政协机关党办、人事处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开放日活动。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吴麟章参加活动并讲党课。


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支部党员围绕“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先行区建设贡献政协力量”主题进行了学习交流。吴麟章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大力建设学习型支部”为题,从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及其内涵特征、大力建设学习型党支部、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三个维度,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


吴麟章说,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省政协具体安排,紧扣目标任务、强化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务求取得实效。


吴麟章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举世无比的学习型政党,具有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坚持理论和实践结合的优良传统和高度自觉;在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中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掌握运用好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砥砺党性、提高本领;在实践创造和理论创新中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成为一个能够引领新时代潮流的学习型政党。


吴麟章强调,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力抓好学习型党支部建设这个基础性工作,使学习成为党支部建设中最鲜明的特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要在整体性和长期性的支部学习中,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掌握其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激发党支部工作活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党支部是省政协模范机关建设的基层基础,支部强则党员强、机关强,要按照孙伟主席关于省政协模范机关建设要求,进一步强化“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健全完善支部理论学习、谈心谈话等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党务工作水平,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以模范党支部助力模范机关建设,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机关党办、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部分党支部负责同志及支部党员,省政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到会观摩交流。


(省政协办公厅人事处 机关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