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伟在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提出
坚持系统观念 加强统筹协同 提高专门协商机构履职效能

2023-03-07 07:46:51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3月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分组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住鄂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孙伟参加中共2组讨论。


孙伟说,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总结工作亮点纷呈,阐述经验精辟入理,工作建议重点突出,是一个捍卫核心、反映民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将结合政协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孙伟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十三届全国政协在守正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发挥,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有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使命更加担当,履职成效更加突出,干出了新样子,呈现出新气象,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也为地方政协工作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


孙伟说,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践行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系统观念,按照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的总要求,科学谋划协商主题和工作重点。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紧密结合省情实际,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确定协商主题。针对不同主题、子题,纵向统筹时间维度,增强工作的连贯性;横向统筹协商议政、民主监督、调研视察、提案工作、社情民意信息等5种主要履职方式,增强协商内容和履职方式的适配性;左右上下统筹力量维度,增强各方履职的协同性,着力提高履职效能,更好彰显政协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