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青年巡湖净水  共护沙湖碧水荷花
——省政协机关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参与巡湖护湖志愿活动

2022-06-17 18:13:15  
字体大小:【

6月17日,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省政协机关组织青年党员干部赴青鱼嘴社区,围绕“政协青年巡湖净水、共护沙湖碧水荷花”主题,会同社区干部群众开展巡湖护湖志愿活动,面向社会公众积极宣传共建共治共享、守护家园绿水青山的理念,积极参与基层治理,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进一步凝聚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力量。


上午9时,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刘丽琼带领机关青年党员干部与社区干部群众一道沿沙湖岸线开展巡湖护湖志愿活动。炎炎烈日下,他们分成四个小分队,身佩党徽和志愿者袖章,拿着清洁工具,捡拾废弃杂物、清除小广告、开展环境卫生宣传,以实际行动迎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助力打造水清岸绿、湖畅景美的沙湖沿岸景观,展现了机关青年党员干部积极向上、勇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


省委部署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省政协两级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组织引领广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投身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优势、政协委员优势、履职手段优势等“三个优势”,突出为委员履职服务、为基层政协建设服务、为所联系的企业乡村和社区服务等“三个重点”,做好助力高质量发展、推进“协商在一线”活动、全面助推乡村振兴、服务社区治理、为企业纾困解难等“五个结合”,多渠道、全方位倾听群众呼声、找准群众需求,用心用情用力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解难事。6月中旬,省政协机关领导赴青鱼嘴社区走访调研时,社区干部和部分群众提出,沙湖公园是2022年武汉荷花节主会场,又恰逢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希望省政协机关组织力量协助社区开展巡湖护湖志愿活动,共同守护沙湖“一湖碧水半池荷花”。此次志愿活动,正是省政协机关回应社区需求和群众诉求、打造社区治理共同体的具体举措之一。


参加志愿活动的青年党员干部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自身实际,踊跃参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认真落实“双报到双报告”要求,以助力解决群众所思所忧所盼的实事小事为抓手,积极投身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在全社会树立省政协模范机关的良好形象,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李学良、彭发仁同志及机关青年党员干部近30人参加志愿活动。


(省政协机关党办 汪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