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搞清”“三个到位”
省政协办公厅努力做实包联服务企业工作

2022-06-17 18:08:57  
字体大小:【

近日,省政协办公厅同志分别赴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巨量星图科技有限公司、天门市威马商贸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实地察看、座谈调研、互动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困难和诉求,寻求解决的办法,面对面做好解疑释惑、稳定预期、激发信心、凝聚共识的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的要求和省委关于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省政府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工作的通知精神,办公厅按照省政协主席孙伟同志关于做好企业帮扶工作的“三个搞清”“三个到位”的要求,调研前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沟通,掌握了3家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调研中深入企业、充分互动,努力做到搞清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搞清企业亟待解决什么问题、搞清有哪些政策可以给企业享受。认真制定帮扶企业困难问题意见清单,共梳理3家企业的13条具体问题和相应建议,努力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效果到位,并向企业发送最新版的国家级、省级惠企政策汇编。调研后,又积极与省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对接,充分反映有关问题,积极助推问题困难的解决。


中百仓储在抗疫保民生中做出了巨大贡献。当前,在办公厅的支持下,正按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加快数字化转型,发挥国有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激发经济活力、为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巨量星图公司是新兴的网络科技公司,在办公厅的鼓励下奋力拼搏,发挥朝气蓬勃、人才济济的优势,积极融入湖北科技市场,进一步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天门市威马商贸有限公司,在办公厅的帮助下制定了纾困措施,进一步树立了信心,争取早日摆脱困难,创造最佳效益。


(省政协办公厅文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