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省政协机关领导赴对口联系社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022-11-30 15:01:11  
字体大小:【

11月28日下午,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机关联系青鱼嘴社区工作队队长吴麟章,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机关联系户部巷社区工作队队长刘丽琼率队赴对口联系的青鱼嘴社区、户部巷社区实地调研疫情防控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机关下沉党员和社区干部群众。


在两个对口联系社区,吴麟章同志和刘丽琼同志率调研组深入社区服务中心、值守点等,仔细查看现场情况,与社区负责同志、群众代表进行交流,了解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需求,现场研究解决有关问题。


大家一致认为,近一段时间以来,受病毒变异、冬季气候等因素的影响,武汉市疫情呈现扩散蔓延势头,社区防疫面临新的巨大压力,要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保持常态化防控的信心和定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调研组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按照省委、武汉市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集中力量筑牢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屏障。省政协机关作为对口联系单位,将切实履行政治责任,认真落实省委、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有关部署安排,将党员干部下沉作为“共同缔造”的重要抓手,全力支持、积极参与对口联系社区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双报到”要求,主动亮明身份、冲锋在前,回应社区之需、群众之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做暖人心、稳民心、得民心的工作,切实满足特殊时期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及时做好看病就医等基本民生服务的保障,加大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帮助力度。要做深做细思想引领、矛盾化解工作,有针对性的加强舆论引导,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防疫政策、科普防疫知识,提升居民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形成凝心聚力共御疫情的浓厚氛围,为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实落地作出机关应有的贡献。


省政协机关党办工作人员、下沉党员代表参加调研。


(省政协机关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