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省政协机关组织集中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2021-10-09 20:14:30  
字体大小:【

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省政协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纪念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会1.jpg


会2.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的信心和决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是最根本的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仅需要安定团结的国内环境,而且需要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整体利益。我们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两岸同胞都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共同创造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习近平总书记呼吁,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引起机关党员干部热议。大家一致表示,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政府,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孙中山先生高扬反对封建专制统治的斗争旗帜,提出民族、民权、民生的三民主义政治纲领,率先发出“振兴中华”的呐喊,并携手合作建立最广泛的革命统一战线。人民政协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专门协商机构,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汇聚起共襄伟业的强大力量。作为人民政协工作者,将认真学习和弘扬革命先辈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增强从事政协工作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服务履职能力、改革创新能力和推动落实能力,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更好地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力量,提升机关履职效能,为推动省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作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力量。


省政协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厅主任何光中及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厅级领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含劳务派遣人员)共130余人集中收看了电视实况直播。


(省政协机关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