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省政协办公厅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赴神农架林区顺利完成驻村工作

2021-07-28 11:29:40  
字体大小:【

7月25日至27日,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张希望率省政协办公厅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赴神农架林区新华镇石屋头村,顺利完成了进驻工作任务。


神.jpg

省政协办公厅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在神农架林区新华镇石屋头村召开驻村工作会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帮扶工作机制的通知》精神,省政协办公厅乡村振兴驻点村为神农架林区新华镇石屋头村。按照《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省政协机关党组按照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为贤,严把人选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的要求,精心挑选了工作队员。报省委组织部和省乡村振兴局批复同意,省政协办公厅建立3人驻村工作队:离退休干部处二级调研员王平为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会议处四级主任科员刘杰、行政处职工张文涛为工作队员。


省政协机关党组高度重视乡村振兴驻村工作,加强对驻村队员的教育培养,开展谈心谈话;按要求落实专项工作经费,确保工作生活所需;审定驻村工作队职责任务,力创“走在前列”,起到“引领带动”的辐射效应。在此基础上,组织开展了进驻工作。在驻村工作会上,神农架林区、新华镇、石屋头村分别介绍了有关情况。张希望对驻村工作队提出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搞好科学规划、切实加强内外团结、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等工作要求。驻村工作队表示,一定不辱使命,尽心尽力,勤奋工作,精准帮扶,努力走在前列,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为省政协机关争光,为乡村振兴事业开新局。


神农架林区和新华镇相关领导,石屋头村“两委”一班人参加了交接会。


(机关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