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省政协办公厅组织召开驻神农架林区
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单位联席会

2021-07-12 09:55:11  
字体大小:【

7月8日,省政协办公厅组织召开了驻神农架林区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单位联席会,扎实推进神农架林区帮扶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神农架林区、区域协作单位随州市和省直10家定点帮扶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及驻村工作队长出席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周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公厅副主任刘丽琼主持会议。


会前,省政协机关党组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帮扶工作机制的通知》精神,省政协办公厅制定了《省政协办公厅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定点帮扶工作方案》,从组织领导,服务保障省政协省级领导乡村振兴联系点的工作,联系协调神农架林区区域协调、定点帮扶单位的帮扶工作,省政协办公厅乡村振兴联系点的定点帮扶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明确,并组织专班人员深入神农架林区进行了专题调研考察。在此基础上,组织召开驻神农架林区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单位联席会。


LT1A1593.JPG


会上,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林业管理局党委书记沈绍平同志介绍了神农架林区关于巩固拓展脱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区域协作单位随州市、省直10家定点帮扶单位分别介绍了对口帮扶工作情况,组织签订了区域协作协议书和定点帮扶责任书。


省政协副秘书长周向阳讲话强调,要从政治上、全局上深刻认识、全面把握、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建立健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帮扶工作机制的工作要求。要提升起点,深刻理解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对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新阶段定点帮扶和区域协深刻内涵,理解好、把握好、执行好政策制度,真正把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工作落到实处。要紧盯落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谋划、明确帮扶重点、选派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做到同心、同向、同行,共同推动新阶段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工作。


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张希望,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办主任李学良参加了会议。


(机关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