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省政协机关赴放鹰台社区
开展“眼中有美、心中有爱”美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2020-12-16 11:16:15  
字体大小:【

12月11日下午,在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办主任李学良的带领下,省政协机关22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放鹰台社区“爱尚水果湖”湖泊治理公益项目。这是省政协机关开展“眼中有美、心中有爱”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省政协机关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形成了机关党组统一领导、机关党委组织协调、机关处室支持配合、干部职工全员参与的精神文明创建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了省政协机关“吴天祥小组”、学雷锋志愿者、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等文明创建队伍,做到人人身在组织中,个个参与活动里;围绕讲文明、有公德、守秩序、树新风,擦亮文明创建“窗口”,广泛开展文体团建、“我品书香”等活动,抓实抓细创建目标,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导向精准;围绕“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等精神文明创建课题开展调研,针对不文明行车、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公德失衡问题建言献策,助推文明创建工作走向新高地。


合.jpg


合1.jpg


省政协机关每年都开展“党员干部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组织“吴天祥小组”到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给社区困难群众送温暖;开展“爱心妈妈”结对帮扶活动,为留守儿童送爱心。“眼中有美、心中有爱”志愿服务活动,是“吴天祥小组”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一次新体现。为展现水果湖地区精神文明建设成员单位的风采,省政协机关主动请缨参加“爱尚水果湖”湖泊治理公益项目,22名机关干部职工冒着刺骨的寒风,在水果湖清理芦苇、杂木、杂草等,展现了省政协机关干部职工争当文明新风引领者的新风采。


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彭发仁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