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省政协机关负责同志带队赴青鱼嘴、户部巷社区调研走访

2020-04-17 17:46:05  
字体大小:【


4月16日上午,省政协副秘书长周向阳、梅雪一行在青鱼嘴社区调研走访1.jpg

4月16日上午,省政协副秘书长周向阳、梅雪一行在青鱼嘴社区调研走访


4月16日上午,省政协副秘书长周向阳、梅雪一行在户部巷社区调研走访1.jpg

4月16日上午,省政协副秘书长周向阳、梅雪一行在户部巷社区调研走访

 

4月16日上午,根据省委组织部疫情防控工作提示要求和省政协机关工作安排,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向阳同志,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梅雪同志赴水果湖街道青鱼嘴社区、中华路街道户部巷社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省政协机关负责同志深入青鱼嘴、户部巷社区看望了社区工作人员和机关下沉社区党员干部,与社区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他们充分肯定了青鱼嘴、户部巷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就省政协机关因时因势调整工作重心、继续支持社区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防线。根据党中央、省委部署和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要求,省政协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行下沉社区“两队一网格”工作模式,成立了省政协机关党员下沉青鱼嘴社区工作队、值守党员突击队,安排了党员电话跟踪网格员,组建了支援户部巷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在两个下沉社区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截止4月3日,省政协机关领导带队共赴两个社区开展4轮专项慰问工作,向社区捐赠各类物资近2万件;共有115名机关党员干部、235人次下沉青鱼嘴社区完成4轮47天的值守工作,每天为300多人次进出小区人员进行登记和检测体温(人员进出管控总数达14000多人次);完成户部巷社区25600户次的消杀任务,分发团购物资1622份,搬运米、面、油等620份8000多斤,对900余人次进行健康码核验服务。省政协机关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和社区全体党员一道坚守岗位、不辞辛劳、默默付出,悉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保障群众生活作出了重要贡献,展现了共产党员不怕牺牲、勇于担当、顾全大局、甘于奉献的精神。


省政协机关负责同志指出,经过艰苦努力,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正在发生新的重大变化,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世界经济贸易增长受到严重冲击,我国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加大,经济发展特别是产业链恢复面临新的挑战。要准确判断国内外疫情防控新形势,及时完善疫情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把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来,保持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态势。


下一阶段,省政协机关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精准有序调整下沉社区工作安排,重点帮助社区建立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发挥政协组织优势,推动“协商在一线”进社区,为继续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言献策。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积极帮助社区居民复工复产,做好疫情善后工作。发挥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把工作方式从驻守社区调整为加强日常联系,建立联系点和联络员制度,精准解决社区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协助社区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所在地党员、志愿者的作用,形成社区联防联控合力。充分运用现代网络信息技术宣传教育、网格化管理精准服务等方式,引导群众自我防控、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慎终如始,一鼓作气,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青鱼嘴社区书记邹烈同志、户部巷社区书记沈小妹同志分别汇报了各自社区疫情防控的主要做法、工作经验、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下一阶段工作思路等,对省政协两级党组关心指导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省政协机关下沉社区党员干部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任、机关支援户部巷社区工作组组长李辉同志陪同调研走访。机关支援户部巷社区工作组临时党支部委员、机关党办工作人员参加调研走访。

 

(省政协机关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