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省政协机关全方位开展 “精准脱贫、携手同行”主题活动

2018-11-01 16:22:13  
字体大小:【


省政协机关干部参加“与爱同行”大型扶贫公益活动

迈步丈量公益汇爱心


10月31日上午,“与爱同行”大型扶贫公益活动在东湖绿道拉开帷幕,省政协机关25名同志迈步丈量公益汇爱心。这是省政协机关开展“精准脱贫、携手同行”主题活动之一。


省政协两级党组高度重视扶贫脱贫工作。为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省政协机关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扶贫日”系列活动。支部主题党日强化精准脱贫。将10月定为“扶贫日”活动集中宣传月,机关党办编写了《精准扶贫政策知识及相关要点》印发支部学习;23个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中央、省委关于精准扶贫相关政策和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参与的“我为精准脱贫办实事”活动谈了认识、体会和打算。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对帮扶助推精准脱贫。开展“我为精准脱贫办实事”主题活动,5月底,组织26名机关干部赴驻村点房县化龙堰镇高桥村进行了“一次具体帮扶、一次农家碰饭、一份调研报告、一篇体会文章、一户扶贫APP结对”的“五个一”行动,并捐赠了6.4万元的美丽乡村建设物资;开展“双结双促”,“爱心妈妈”为留守儿童购买了9800多元的文体娱乐活动用品;10月17日开展了帮扶募捐活动,机关干部职工共计捐款33940元,全部捐赠高桥村。同时,还先后开展了“精准扶贫与法同行”、社会扶贫网推广对接等行动,架起了政协机关与高桥村群众的“心桥”。议政建言助力精准脱贫。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借力委员力量开展议政建言。10月23日,省政协召开“聚焦深度贫困、保证脱贫质量”月度专题协商会,聚焦扶贫问题、找准脱贫对策,提升脱贫质量,将脱贫攻坚提升到了新高度。

 

(机关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