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省政协机关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观看电影《邹碧华》

2018-09-21 14:17:56  
字体大小:【


9月18日下午,省政协机关124名干部职工(包括离退休干部职工)观看了电影《邹碧华》。


邹碧华是党中央确立的全国重大典型,是在全面依法治国历史进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作为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司法改革办公室主任,他勇当司法体制改革探路先锋,首创法院可视化管理机制,为司法体制改革作出了突出贡献。接到省委组织部、宣传部、省政法委、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的联合通知后,省政协机关党组高度重视,把观看电影《邹碧华》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认真部署,专人负责,确保本单位的观影人数。他们还把观看电影《邹碧华》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践平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习邹碧华同志始终秉持的“公正为民、敢于担当、忠诚敬业、崇法尚德”的职业精神,信仰法治、坚守法治的职业情怀。


广大干部职工观看影片后深受教育。他们认为,电影《邹碧华》不仅是学习弘扬邹碧华精神的生动教材,也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作品,形象地反映了邹碧华同志“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的精神品格,生动地展示了他“践行党的宗旨、捍卫公平正义”的人生追求,成功地塑造了一个“公正为民的好法官、敢于担当的好干部”的银幕形象。大家表示,要以邹碧华同志为榜样,忠诚敬业、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乐于奉献,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机关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