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筑梦新时代,政协在奋斗

2018-06-04 17:24:38  
字体大小:【

1 _DSC0267.jpg

图为王坤坤同志代表省政协机关参加“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


1 _DSC0251.jpg

图为省政协机关干部职工为王坤坤加油助威。



按: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基层,引导干部职工在思想上领会、情感上认同,衷心拥护核心、坚决拥戴领袖,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省直机关于6月4日在洪山礼堂,开展了“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


经报请机关领导同意,教科文卫体办王坤坤同志代表省政协机关参加了比赛。王坤坤同志的演讲,充分体现了省政协机关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作为;充分展现了省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在履职能力水平提升工程和深化一流机关建设中的新风采。现将王坤坤同志的演讲稿——《筑梦新时代,政协在奋斗》推荐给大家。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同志,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筑梦新时代,政协在奋斗》。站在这里我心潮澎湃,回忆起2013年参加中国梦劳动美征文比赛时的场景,转眼间五年过去了。这五年,厉害了我的国,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新四大发明风靡全球,创新驱动引爆量子科技,一带一路彰显大国胸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满了生机与活力;这五年,习总书记两次来到湖北,6千万荆楚儿女勠力同心,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在全国大局中点亮了的湖北元素,唱响了湖北声音。


这一路走来人民政协不曾缺席,这一路走来湖北政协始终如一,聚焦核心工作、服务改革发展,谋良策、出实招、建诤言,让超良书记不禁感叹“敢于直言,你们让我很感动”。 


时间太短暂,我无法一一向您回忆政治协商谋划中的智慧激荡,我无法一一向您倾诉民主监督推进中的激烈交锋,我无法一一向您细数全省3万多政协委员,100多场参政议政会议背后的故事。请允许我摘取省政协工作中的小小篇章,从我们2018新征程为您讲起。


筚路蓝缕勇踏征途,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新征程,我们不惧艰辛。


不惧艰辛,因为纲领就在心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工作的总纲,把为我省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献计出力作为开展工作的主线,用恪尽职守诠释担当、以奋发有为彰显价值。目标明确,路径清晰,路遥何惧?


不惧艰辛,因为同志就在身边,省委书记接力领衔督办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重点提案,以实际行动回应总书记一江清水的殷殷嘱托。“五一口号”犹然在耳,肝胆相照、携手同行,新型政党制度不断完善。梁振英副主席带来明星团为鄂港澳合作再添动力,鄂豫皖三省政协主席联席会议情系大别山老区脱贫。凝心聚力,服务大局,困难何惧?


不惧艰辛,因为道路就在脚下,协商议政格局不断完善,全会、常委会、月度专题协商会平台搭建,提案、建议案、社情民意信息渠道畅通,“有事好商量”魅力越来越大。履职能力水平提升工程自我加压,委员履职实效增强。深化一流机关建设对标提质,机关干部能力提升。使命于心、担当于行,甘之如饴。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 


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在美丽的东湖畔,习总书记更为湖北发展提炼关键词:创新。新征程,我们力求创新。


力求创新,我们潜心扎向基层。2018成为省政协调查研究年,下乡调研的车队少了,连湖北日报都忍不住来问省政协的考斯特去哪儿了?主席们不打招呼、不作安排、不要陪同就到村里去看贫困户了,专委会间比学赶超,看谁的队伍精干、行动高效、出成果了,委员们深入界别、深入一线、蹲点调研,不搞清楚问题不走了,调研报告直面矛盾、直击问题、直言建议,质量更高了。


力求创新,我们探索网络议政。从单一开会到多元化、全方位的听取群众呼声,用网络搭建新平台,四级政协委员共聚网络议政厅,与专家谈、与学者谈、与群众谈,微信问卷、大数据分析最广泛的凝聚社会共识。


力求创新,我们彰显履职为民。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体察世事民意,触问群众所需,谋利民之策,解民生之忧,关注着普通人的小确幸,始终把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我们努力的方向。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筑梦新时代,政协在奋斗!在新的历史征程上,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以习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