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省政协办公厅获评2015-2016年度省级文明单位

2018-02-09 11:38:59  
字体大小:【

图为省政协办公厅2015-2016年度省级文明单位证书。


图为省政协办公厅2015-2016年度省级文明单位的奖牌。


   

    2月7日,省政协机关领回了省委、省政府联合颁发的省政协办公厅2015-2016年度省级文明单位的奖牌和证书。


    省政协机关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纳入政协工作的总体布局,着力在树立价值观自信、推进文明创建、发展志愿服务、高扬道德旗帜、涵养文明习惯等方面持续用力。一是抓实学习。坚持把抓学习作为抓文明创建的基础工程,从加强理论武装、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组织学习《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开展法律宣传教育、组织参加干部在线学习等方面,打牢干部职工文明素养的烙印;二是注重引导。在“引领”和“入法”上下功夫,利用机关网站、微信等信息平台,广泛宣传文明创建新风貌、新风尚、新作为;创建政协历程展示厅、档案陈列室、政协委员文体墙等,浓厚机关文化氛围;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在党员活动室开辟“道德讲堂”,组织赴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让每个人思想得到升华、情操得到陶冶。三是用活载体。先后开展了文明家庭创建、群众性文体活动、开展“党员干部志愿服务进社区”、搞好“精准扶贫脱贫”工作以及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创建模范家园行动等,增强了文明创建工作的实效。


    省政协结合政协履职特点,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围绕文明创建工作问题建言献策,先后就“建设文明家庭,形成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深入推进城乡网格化建设,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等课题,召开了月度协商会,助推文明创建中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得到解决;发挥政协民主监督职能作用,利用政协的会议、视察、提案、调研、社情民意信息等开展民主监督,在城镇化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促进了有关问题的解决;借力委员力量开展群众性文明创建,各级政协委员通过调研、视察等形式,开展了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感恩教育、诚信教育等,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走向了新高地。


                            (机关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