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精准扶贫寒冬去  新春慰问暖民心

2018-02-09 10:35:29  
字体大小:【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月5日至6日,省政协办公厅党组成员、副主任梁细林一行驱车7小时来到房县高桥村,看望慰问贫困户,送去省政协两级党组和全体人员的新春祝福,并实地察看指导帮扶工作。


    到达房县的当天下午,梁细林不顾路途劳顿,一下车就到高桥村刘继华、黄立刚等贫困户家中看望问候:“老人家您最近身体好吗?家里杀年猪了没有,年货都备得怎么样了?我们受省政协党组和徐主席委托来看望你们,向你们拜个早年,祝你们生活越来越好。”并亲手送去慰问金。每到一户,他都仔细查看贫困户家中的生活条件,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所享受到的扶贫政策和帮扶成效。他还鼓励贫困户要克服暂时困难,依靠党的优惠政策和勤劳双手,努力把生活越过越好,早日踏上脱贫致富道路。


    随后,梁细林实地察看了高桥村光伏发电站、黑猪养殖基地、村户通公路和河道治理等扶贫项目建设情况,并深入该村便民服务中心、生态游步道和村民文化活动室等,了解该村服务设施、历史沿革、村落文化和特色民俗。在和随同的县镇领导和帮扶队员交流时提出,扶贫要和“村”文化历史有机结合,让美丽乡村建设有文化底蕴、有传统沿袭、有乡村特色。


    第二天一早,梁细林又专程到化龙堰镇农村福利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和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并送去慰问金。在实地察看福利院敬老食堂、暖冬工程、卫生保健和急病诊治保障措施后,叮嘱镇政府和福利院领导:“孤寡老人生活没有依靠,我们组织上一定要关心爱护他们,把各项保障工作做的更细更实一些,让老人们幸福安度晚年”。


    慰问期间,梁细林还听取了2018年驻村扶贫队工作汇报,对高桥村2018年帮扶工作进行指导。他说,解决贫困问题、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生活,是党的奋斗目标和宗旨所在。高桥村作为秦巴山区的贫困村,帮扶工作一定要因地制宜,充分发掘资源优势,在产业脱贫、保障兜底、教育医疗等政策上,全面落实包村扶贫责任和措施。他叮嘱帮扶队员在驻村期间,要与村干部一道,紧紧依靠各级党委政府,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精细规划、精准施策,帮助高桥村早日进入美丽乡村建设的快车道。他要求,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大决心和精准举措,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党中央和习主席放心,让老百姓满意。 


    房县高桥村位于县城化龙镇东端,距武汉535公里,是省政协办公厅的驻村扶贫联系点。在省政协机关的持续帮扶下,高桥村已于2016年脱贫出列,目前已进入巩固发展期。

                         

                                    (驻村工作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