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省政协工作组现场办公督促金融机构全力支持生产自救

2016-08-31 15:56:23  
字体大小:【

查看农业受灾情况

 

查看中华现代农业园受灾情况

 

现场办公:研究金融支持生产自救 

 

现场办公:研究金融支持生产自救 (2)

 

现场办公:研究金融支持生产自救 (3)

 

现场办公:研究金融支持生产自救 (4)

 

    在今年的特大洪灾中,红安县新型农业市场主体损失特别严重,据初步统计,仅带有精准脱贫包保任务的受灾市场主体就在279个(带动精准扶贫对象4495户),损失共计10668.5万元,直接影响了包保的精准扶贫对象脱贫。

 

    省政协抗灾救灾工作组先后实地考察调研了12个新型农业市场主体的受灾情况和生产自救情况,一方面教育引导受灾市场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不等不靠,积极主动抢种补种,努力减少损失;一方面协调解决部分现代农业市场主体在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过程中遇到的融资难、用工难和缺乏技术指导等问题。如杏花乡瑞沣生态种植养殖农业合作社在今年的特大洪灾中,300亩小龙虾养殖池被毁,260亩中药材绝收,共损失400多万元,急需资金开展生产自救。

 

    工作组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与黄冈市政协驻杏花乡工作组一起积极联系有关金融机构提供贷款,支持瑞沣种植养殖农业合作社开展生产自救。8月21日,工作组又现场办公,请红安县金融工作局副局长袁波、县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张红勇一起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考察调研瑞沣种植养殖农业合作社灾害损失情况,现场研究落实贷款措施,目前,该合作社200有万元的贷款申请正在审核办理之中。省政协副秘书长、工作组组长姚永宁要求全县金融机构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抗灾救灾的要求,优化服务,对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项目特事特办,建立审批绿色通道,简化程序,提高效率,以实际行动支持生产自救。

 

(省政协抗灾救灾工作组  张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