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省政协迅速贯彻落实紧急通知要求  认真开展机关安全大检查

2016-06-29 14:29:41  
字体大小:【

 

    收到省委政法委、省综治办、省维稳办关于加强公共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后,省政协领导高度重视,张昌尔主席、陈天会常务副主席专门作出批示,要求迅速落实通知要求,认真开展安全检查,确保万无一失;省政协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翟天山对政协机关安全检查工作作出专门部署。

 

    6月17日,省政协办公厅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胡礼鸣,办公厅党组成员、副主任梁细林带领机关综治办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对机关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大检查。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车辆门禁系统、大楼安保监控系统、消防系统,检查了武警门岗、水电动力控制室、车队、值班室、印制室、网络机房等重点部门部位。检查组坚持逐个部位、逐个人员进行清查,认真察看各类工作日志和应急预案,切实做到内容一项不减、人员一个不漏,确保安全大检查不留盲区和死角。

 

    检查结束后,胡礼鸣主持召开机关综治工作会议,学习传达紧急通知和省政协领导指示精神,并结合检查情况对机关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认为,机关安全防范工作责任重大,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和紧迫性,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紧急通知和省政协领导指示上来,居安思危,细化措施,防范未然,快速反应,确保万无一失。会议提出,要从五个方面抓好安全防范工作:一是思想要重视,安全工作无小事,必须放在心上、看在眼里、攥在手心;二是责任要上肩,各处室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并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干部职工身上;三是预案要到位,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准备;四是重点要突出,关键部门部位要每日排查,及时消除问题隐患;五是警钟要长鸣,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不能有丝毫懈怠。同时,针对检查中反映的个别问题,会议指定专人提出整改意见,明确落实时限,直至彻底“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