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省政协机关邀请驻点镇村干部来机关座谈交流扶贫工作

2016-06-06 09:27:06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精准扶贫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加深机关干部与驻点村群众的感情,切实做到“用真情、扶真贫、真扶贫”,6月1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召开座谈会,邀请驻点镇村干部介绍有关“三农”和扶贫工作情况。会议由办公厅副主任梁细林主持,副巡视员陈晓燕、机关党委和各支部、驻村工作队等40多位同志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化龙堰镇镇长盛毅热情介绍了该镇开展精准扶贫脱贫工作情况,并对省政协多年来为化龙堰镇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脱贫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高桥村书记、主任任传华满怀深情地历数省政协机关驻村开展扶贫工作后给全村带来的巨大变化,介绍了30年来党的农村政策发展历程,同时对如何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省政协机关驻村工作队队长李君柱介绍了开展扶贫工作的情况,与会同志围绕如何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在座谈中,大家认为,邀请基层干部来给我们讲课、介绍情况,带来了很多正能量,很接地气,使人很受教育、很受启发,很受鼓舞。大家表示,一定要学习和弘扬广大基层干部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可贵精神,进一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投身到“争创造一流机关”的活动中去,为政协机关建设多做贡献。

 

    座谈会结束前,梁细林副主任首先代表省政协办公厅向驻点镇村两位领导为机关干部介绍“三农”和扶贫工作情况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天的座谈会开得别开生面、非常成功。一是座谈效果好。使机关干部进一步了民情、知民忧,密切了与基层干部群众的感情,提升了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激发了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二是时间节点把握得好。这次座谈会正是在“三万”活动即将结束,认真总结前期工作、全面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节点召开的,对于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三是互相交流好。大家畅所欲言,既交流工作,又交流了思想,增强了感情;既总结过去,又立足于当前,提出了许多好的思路与想法,如扶贫工作要强化精准理念,改“大水漫灌”为“滴水浇灌”;要以发展产业来带动扶贫脱贫工作;要把扶贫与扶志有机地结合起来,既要送温暖,更要送志气、送信心。四是引领作用好。通过座谈,大家了解到基层干部在艰苦的环境下,不记名利,真心为群众服务的精神,诠释了“位卑未敢忘忧国”的公仆情怀,对政协机关干部进一步树立宗旨意识,切实改进作风,实现“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目标任务具有较强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省政协机关党委  柏长青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