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省政协机关召开2016年度目标责任制管理工作动员暨责任书签订大会

2016-03-29 17:00:57  
字体大小:【


3月23日省政协机关目标责任制管理工作动员大会。


翟天山秘书长与处室负责人签订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3月23日上午,省政协机关召开2016年目标责任制管理工作动员暨责任书签订大会。省政协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翟天山作动员讲话,并与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签订2016年度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会议由省政协副秘书长杨明福主持,省政协副秘书长胡礼鸣、省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张雪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翟天山秘书长在会上就做好2016年省政协机关目标责任制管理工作提出三项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实施目标责任制管理的重要意义。翟天山秘书长指出,认真实施目标责任制管理,是确保省政协机关“三抓一促一建”活动扎实开展的重要举措,是提振精神、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提升机关工作效能、开创机关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保障。要坚持目标导向,建立确责、履责、问责、追责机制,按照厅党组提出的“看齐、对标、跟进”的要求,抓好责任落实。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针对创建一流机关精气神不足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科学发展、民主协商和当家做主、团结协作的精气神;针对履职能力不足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学习理解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沟通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针对工作紧张度不够的问题,进一步培养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弘扬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工作态度。要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充分发挥机关参谋助手、综合协调、检查督办、服务保障的四大职能作用。


    二是牢牢把握今年省政协机关目标责任制管理的主要任务。翟天山秘书长强调,一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关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党章党规,把守纪律、讲规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切实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做好党建工作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在党为党。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开展“第十七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加大执纪问责力度,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二要按照省政协的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好常委会会议、常委专题协商会、月度协商座谈会等协商议政活动。三要尽职尽责为省政协经常性工作搞好服务保障,认真做好省政协提案、委员视察调研考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系统联动、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文史和委员学习等方面的服务保障工作。四要认真抓好省政协机关“三抓一促一建”和“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活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争先创优意识,为省政协机关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是切实加强对机关目标责任制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翟天山秘书长强调,要建立责任体系,完善工作流程管理办法。厅党组和秘书长班子、各位厅级干部要带头落实、带领落实好各项目标责任。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本处室目标责任制管理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机关目标办要加强对目标责任制管理工作的统筹安排,为厅党组和秘书长班子当好参谋助手,推动机关目标责任制管理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要建立完善工作日志、业绩登记、差错问责、履职检查制度,做好目标责任的分解、督办、问责工作,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人事处<机关党委>  张辉绪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