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省政协办公厅荣获2015年省直部门预算编报先进单位

2015-04-22 09:58:37  
字体大小:【


    2015年3月,省财政厅印发《关于2015年省直部门预算编报工作情况的通报》(鄂财预发〔2015〕14号),省政协办公厅荣获2015年省直部门预算编报先进单位,党军强同志被财政厅评为预算编报先进个人。省财政厅从预算基本编报情况、财政审核情况、人大审查情况、上报资料及时情况和综合管理情况等方面,对省直各部门2015年部门预算编报工作进行了综合评分,其中:90分以上的44家,80-90分的98家,省政协办公厅综合得分为90分以上。


    在2015年省政协办公厅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中,省政协办公厅认真贯彻《预算法》,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中心,结合省政协工作实际,精心组织预算编制工作。一是领导重视,多次组织召开机关各处室部门预算工作会议,要求高度重视部门预算工作,合理安排年度调研、视察等活动,将预算编制支出进度细化到季度。二是机关各处室通力协作,指派专人负责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填报年度部门预算计划表。三是机关财务部门统筹安排预算资金,做好汇总、预算统筹、预算上报等一系列工作。


    2015年1月开始执行的新《预算法》要求财政资金的收入和支出更加公开透明,并首次提出预算绩效的概念,对我们预算执行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省政协办公厅领导要求,下一步机关20个处室要严格执行预算文本项目内容,保证预算的刚性约束;要把预算绩效管理理念纳入预算管理的全过程,把预算管理工作做细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