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省政协办公厅被评为“2014年度省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优秀单位”

2015-04-20 17:27:39  
字体大小:【


    2015年3月31日,省财政厅印发《关于2014年省直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对2014年省直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行了综合考评,省政协办公厅被评为2014年省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优秀单位。这是继2014年10月之后省政协办公厅在预算管理工作中取得的又一殊荣。去年,省财政厅对104个省直部门上报的251个年度省级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进行表彰(鄂财函〔2014〕305号),省直机关获得优秀的项目为29个,我厅5个项目均列其中。


    2014年,省政协办公厅行政处在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及预算绩效管理的发展方向、基本目标、工作程序、工作任务和主要内容,动员机关各处室开展绩效管理自评自查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机关组织财务管理及绩效评价专题讲座,牢固树立“用钱必问效、问效必问责、问责效为先”的预算绩效管理理念;从编好年度部门预算开始,科学设定绩效目标;抓预算执行过程的精细化控制,出台了《省政协办公厅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规定精神  严肃财经纪律的若干规定》(鄂协厅〔2014〕122号)的文件;努力应用绩效评价结果,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获得省财政厅的肯定和认可。


    下一阶段,厅机关预算管理工作将以新修订的《预算法》为指导,进一步完善“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预算结果有反馈、预算结果有应用”的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体制,逐步实现预算绩效管理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的有机结合。


(行政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