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省政协机关召开2013年度制发公文评审会

2014-09-24 14:01:02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办文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省政协机关公文处理工作质量和效率,省政协机关于2013年12月2日下午召开了机关制发公文评审会。会上,从机关2013年度制发的580余份公文中,每个处室任意抽取一份公文进行评审,评选出一等奖一名:《省政协办公厅关于黑龙江自主创新创业发展情况的考察报告》(联络处);二等奖两名:《关于召开省政协十一届三次常委会会议的请示》(秘书处)、《关于开好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机关党委);三等奖三名:《政协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常委会会议综合情况报告》(综合处)、《关于接待全国政协赴湖北开展重点提案调研活动有关建议的函》(提案委办)、《关于请省委领导会见全国政协及社法委领导的请示》(社法委办)。


    这次评审会是在省政协机关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整改落实阶段召开的,是机关改进工作作风特别是落实省委、省政府“三短一简”要求的一个重要举措。办公厅领导高度重视,主要领导担任评审组长,分管领导现场把关,文书处认真组织,并邀请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文书和法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担任本次评审会评委。评委们按照《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和《党政机关公文格式》要求,从制发公文的内容、文种使用和公文格式规范等方面,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严谨细致、认真评审,评选出大家一致公认的2013年度省政协机关制发的优秀公文。


    在评审会上,评委们对省政协机关近年来公文处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是机关公文能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大局,建言献策,撰写调研、考察报告等公文,主题鲜明、内容简短、结构严谨、言之有物,完整准确表达了发文机关意图;二是认真落实省委 、省政府“三短一简”要求,文种使用准确,公文格式较为规范,公文质量较高;三是公文报送及时准确,发挥了公文特定效力,为领导实施决策提供了依据。同时,也指出了机关公文还有不断完善和改进的地方,如公文标题要素不全,文种应用混淆、附件、附注、用印不够规范等。评委们希望省政协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党政机关公文处理条例》和《党政机关公文格式》,并借机关新修订《政协湖北省委员会机关公文处理工作办法》之际,认真学习,掌握规则、熟知格式规范要求,进一步提高机关公文处理质量,发挥公文在机关公务活动中的重要作用,为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为“五个湖北”的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文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