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组到武汉市政协调研党的建设工作
全局谋划 整体推进 系统重塑
推动省政协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2023-05-18 17:51:29  
字体大小:【

根据省政协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17日,省政协调研组围绕“推动省政协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课题到武汉市政协调研。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涂远超出席调研座谈会并讲话。武汉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彭浩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吴麟章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武汉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厅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余冬妮介绍了武汉市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情况,省政协调研组成员和武汉市政协相关专委会、处室负责同志深入交流了基层党支部创建、分党组建设、党员委员活动小组等工作的做法和经验。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涂远超首先对武汉市政协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说,武汉市政协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工作,坚持统筹谋划、高位推进,党建工作站位高、结合紧、措施实、效果好,充分发挥了党建的引领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干出新样子。


涂远超指出,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根本保障。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准确把握政协党建的特点规律;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动、系统性重塑,持续推动政协党建在实践基础上的体制机制创新,使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学习借鉴全国各地、全省各级政协和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找差距、补短板,取真经、谋良策;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力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更好统筹政协各级党组织,加强政协机关党员和党员委员“两支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履职和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涂远超强调,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是一篇大文章,需要省、市政协“同题共答”,大家要共同思考、合力攻关,把问题找准、把环节找全、把对策找实,努力使“答题”的过程成为加强工作联动、增进沟通理解的过程,成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过程,做到政协形象一起维护、政协困难一起克服、政协工作一起推动。


(省政协机关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