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伟主持集体学习时强调
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为加快建成战略支点凝心聚力

2023-05-07 08:32:5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5月5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主持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等指定书目,强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加快建设先行区、建成战略支点、谱写新篇章凝心聚力。


孙伟说,理论上清醒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坚定执着。要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特别是新时代10年荆楚大地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把崇高的理想信念信一辈子、守一辈子。


孙伟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强的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转化为强烈的责任担当,坚持学以致用,大兴调查研究,为加快先行区建设汇聚强大合力;转化为真挚的为民情怀,忠实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转化为过硬的履职本领,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加强履职统筹,更好发挥作用,推动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落实省委要求,认真审视分析,加强工作统筹,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旭明、张维国、王兴於,党组成员、秘书长涂远超作交流发言。


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秦顺全、王红玲、江利平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