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闭幕词

2023-01-19 09:05:05  
字体大小:【

(2023年1月16日)

孙 伟


各位委员,同志们: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共湖北省委坚强领导下,在有关方面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共同努力,顺利完成各项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凝心聚力、风清气正的大会。


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王蒙徽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代表中共湖北省委,对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一届省政协领导班子、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中共湖北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政协委员的殷切期望,让我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信心、倍添动力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等省领导和老领导、老同志出席会议,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惠民良策。


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认真听取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和省法院、省检察院等工作报告,认真听取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紧紧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示了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有力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这次会议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省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凝聚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的强大合力。


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湖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感谢委员们的信任,选举我为十三届省政协主席。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忠诚履职、守正创新、廉洁奉公、勤勉工作,努力开创我省政协工作新局面,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各位委员、同志们,中共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发出了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动员令,对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全面学习贯彻王蒙徽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样子。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组织,政协委员是政治身份,履行职责是政治活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凝心聚力促发展。人民政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是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与安全,锚定先行区建设目标任务,聚焦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实施,围绕科教强省建设、现代产业和综合交通物流体系建设、区域协调发展、乡村全面振兴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统筹运用履职方式,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凝聚各方智慧、汇聚各方力量。


——要履职尽责为人民。人民政协是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联系群众,真情服务群众,积极引导群众,深入开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要紧紧抓住就业、教育、医疗卫生、养老、托育、住房、社会保障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多谋暖民心之策、多行惠民生之举,协助党委和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增进民生福祉。


各位委员,同志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人民政协大有可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在中共湖北省委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