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委员 新征程 新气象(三)

2023-01-15 11:31:2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邓伟  
字体大小:【

智慧能源 低碳发展


金海.jpg

金海 省政协委员 湖北长江电气有限公司总裁


“责任重大,使命光荣。”1月14日,省政协委员、湖北长江电气有限公司总裁金海说,他将认真履职,为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2006年,金海参与创建长江电气。17年来,长江电气被授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湖北制造业企业100强”,公司自主研发的“C-smart互联网智能柜”荣获湖北科技进步一等奖,并用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重大项目。公司规模从十几人发展到2100余人,年产值从800余万元发展到40多亿元,成为智慧能源建设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民族工业品牌。


金海先后获湖北省优秀企业家、2019年度优秀楚商等荣誉,并担任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副会长、湖北省新丝绸之路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


此次省两会,金海带来《关于让智慧能源更好助力城市低碳发展的建议》。他认为,推动智慧能源建设是当前国家战略要求,是优化能源结构、提高能源生产利用效率的必然选择。应依托数字化技术对能源的生产、传输、存储、消费以及交易等全流程进行升级和改造,解决能源行业在智能生产、精益管理、业务创新等方面的问题,提升能源系统的安全水平、能效水平以及清洁能源利用率。


他建议,构建并完善“双碳”建设标准体系,加强能效管理,打造良好的创新及转化机制,持续推动创新人才培养。同时,构建产业转型升级新模式,通过大力推广分布式光伏等新能源产业建设等,推动企业在“双碳”新赛道上跑出加速度,建设低碳绿色的智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