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伟参加中共1组讨论时指出
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
努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我省政协工作新局面

2023-01-13 08:01:5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1月12日下午,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主持人孙伟参加中共1组分组讨论,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指出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我省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实现省委确定的奋斗目标作出政协贡献。


王均成、蒋鸿、陈瑞武、冯茂东、马旭明、洪再林、丁岱、涂远超、刘畅、赵哲、梁细林、杨智等委员先后发言。孙伟认真听取委员发言,他说,过去五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十二届省政协及其常委会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推动湖北政协事业取得显著成效,开创了工作新局面,干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两个报告总结过去成绩实事求是、亮点纷呈,阐述工作体会,寓理于事、简明精辟,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是拥护核心、围绕中心、体现民心、振奋人心的好报告,我完全同意。


孙伟说,今年是十三届省政协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统筹谋划政协工作,切实将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提高协商议政质量,进一步在协商内容、协商形式、协商质效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在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要更好凝聚共识,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以团结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更好肩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政协委员是人民政协履职的主体,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切实履职尽责,努力书写好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