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先旺赴麻城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2-09-07 17:27:09  
字体大小:【

为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9月5日至6日,省政协副主席周先旺率队赴麻城市调研乡村振兴和定点帮扶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周先旺一行深入麻城市木子店镇长岭关村、黄土岗镇堰头垸村、桐枧冲村、龟山镇新屋垸村、乘马岗镇乘马岗村等地,实地调研省直单位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帮扶协作单位、麻城市以及驻村工作队意见建议。


麻.jpg

周先旺在麻城市龟山镇新屋垸村与村民亲切交谈


周先旺指出,近年来,在黄冈市、麻城市两级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以及各驻村工作队的不懈努力下,麻城市乡村振兴工作抓得紧、做得实,脱贫成果巩固得牢、特色产业确定得准、帮扶协作推进得实,实现了环境更美、发展更快、群众满意度提升等新变化。


周先旺强调,要践行共同缔造理念,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共同缔造”活动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持续做好固强补弱、创新创优、扩面提质的文章,掀起共同缔造2.0版建设新高潮。要坚持用心用情用力,持续做好帮扶协作。进一步统筹政策、统筹资源、统筹力量、统筹机制,切实帮到“关键处”、扶到“点子上”,努力把麻城这片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要保持接续奋斗状态,扎实开展驻村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探索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的“五共”新方法、新机制,不断擦亮共同缔造新品牌,努力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样板间”。


省政协副秘书长罗昌兰、提案委员会主任肖习平,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丁辉,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邓长青,省政协提案委专职副主任李辉等参加活动。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 罗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