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麟章赴青鱼嘴社区
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2022-06-13 11:35:46  
字体大小:【

根据省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要求和省政协两级党组工作安排,6月10日,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吴麟章深入所联系的青鱼嘴社区调研走访,了解情况、对接需求、收集问题、推动落实。


在青鱼嘴社区,吴麟章实地察看了社区“消防应急救灾服务站”建设进展,座谈听取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群众医疗健康和居家养老、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党员下沉等方面的情况,了解收集社区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吴麟章指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的作用,为社区和群众解决急事、难事、烦心事。


吴麟章表示,针对调研走访过程中了解、听取到的社区和群众反映的一系列问题,我们将全面梳理、认真研究,与社区同志们一道寻找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有效途径。吴麟章强调,一是要统筹实践活动和政协履职,深入推进“协商在一线”工作。社区是基层治理的最小单元,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通过开展实践活动、参与社区治理深入了解和反映群众诉求,围绕深入推进湖北省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等议题开展协商议政活动,提出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切实为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二是要统筹社区需求和政协优势探索开展政协委员助力社区治理行动。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协调和组织政协委员为社区化解矛盾纠纷、小区业委会组建、社会组织建设及突发事件应对等问题提供专业的咨询和指导,协助补齐社区治理短板,增强社区动员、组织和服务群众能力。三是要统筹短期任务和长远安排,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社区和群众。既要结合实践活动安排,精准聚焦当前社区需求和群众诉求,认真做好机关联系青鱼嘴社区工作队日常值班值守、针对社区困难群众开展结对帮扶和走访慰问、组织机关年轻干部开展沙湖巡湖护湖活动等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取得一批群众有获得感的成果;又要与社区保持常态化的密切沟通和良性互动,把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放在心上,探索合适形式组建社区治理“智囊团”“顾问团”,为提升社区治理水平作出政协机关贡献。


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李学良及机关党办工作人员参加调研走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