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六项要求,积极投身模范机关创建
——创建模范机关学习体会

2022-07-26 10:38:55  
字体大小:【

全省政协系统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自4月初活动启动以来,机关干部根据荆州市政协党组制度的方案,按时间表和施工图,把模范机关的创建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回过头来领会省政协孙伟主席提出的“六项要求”领悟更加深刻。


一、政治坚定是思想根本,业务精通是工作要求。“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政协机关是政治机关,政协机关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武装,要自觉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如磐石、不可动摇。政协机关要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我们既要把习总书记对政协工作的指示精神入心入脑;又要把政协章程、条例熟练生巧;既要做到全过程服务督办保障到位,又要全流程协商监督有章有序;既要知情明政、关注中心重点,又要洞悉社会民生、了解热点难点,不断提升政协工作质效。


二、极端负责是成事之基,规范高效是工作准则。“百舸争流 千帆竞、奋楫笃行正当时”。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给我们擘画了湖北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确立了“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奋斗目标,政协机关干部履职尽责就要深谋、勤跑、善琢磨,勇于担当作为;以“拼抢实”的状态,以“两守两戒”的作风,以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做到“文交我手有着落,事交我办您放心”。把各种预想的情况想全想透,把各项措施制定得周详完善,确保工作安全顺畅无差错,确保任务优质高效出成果,力求从细微处见精神、于细节处显水平,彰显政协机关良好形象。 


三、团结是力量源泉,勤廉是工作保障。高尔基也说过:团结,它能帮助人们克服各种混乱。今年市州政协换届,新班子要有新作为,必须紧扣省委市委工作中心,按照省政协部署,上下一盘棋,在政协党组领导下,各项工作都争先创优、各项活动都开展的有声有色,各项工作都取得真实效。健全完善机关规则制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与委员打交道,热情保障而不越矩;为企业服务,解难纾困而不违规,时刻彰显政协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风尚,更有力地促进模范机关创建向深向前发展。为奋力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荆州市政协 杨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