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省政协机关开展晨读活动暨健康讲座
强调健康生活 科学防范 守护生命

2023-04-17 16:29:51  
字体大小:【

4月17日,省政协机关结合晨读活动,开展了以“关爱生命 守护健康”为主题的健康讲座,邀请到国内知名专家博士生导师,省直属机关医院的夏文广院长讲座。省政协副秘书长孙玉秋主持晨读讲座活动,机关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


9abb3092e37840cf9422b5603bb6f4f.jpg


086b45c85ea090654301a3d6a6e50d6.jpg


150f208c1ad6ce551d6368a1d266083.jpg

 

夏文广院长围绕“中风的预防与康复”为题,全面系统地讲解了中风的概念、形成中风的病因和危害,防范中风的预防措施、中风后的康复治疗手段等。他还介绍了新型康复技术、康复医学对生活的影响。夏院长深入浅出的精彩讲授,犹如一把打开健康知识的金钥匙,让大家深受感动和启发,纷纷表示要树牢“健康第一”理念,加强自我管理,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通过科学饮食、适当运动等有效预防、降低患病率。


开展健康专题讲座,是省政协机关党组为深化模范机关建设作出的一项部署安排,体现了机关党组对广大干部职工健康状况的关心和爱护。省政协机关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针对机关干部职工容易犯的常见职业病,开展健康讲座需求调研,广泛听取干部职工意见,从实际出发安排讲座,邀请专家,使健康讲座更贴近工作贴近生活。


开展专题讲座前,夏文广带来的团队为干部职工进行了“健康生活 自我管理”宣讲,并对大家咨询的健康问题进行了指导和解答。此次健康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机关干部职工增强健康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履行自我健康第一责任人职责,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守护好自己和家庭的健康起到了充分的指导作用。

 

(省政协办公厅 人事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