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省政协机关举行2023年第3次晨读活动暨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班结业式

2023-02-20 20:46:55  
字体大小:【

2月20日上午,省政协机关举行2023年第3次晨读活动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班结业式。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涂远超出席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办公厅主任何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webwxgetmsgimg.jpg


省政协机关党军强、魏群、王波、高素菊、于学亮等5名学员代表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何文指出,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是省政协机关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5名学员代表的发言学习感悟深、结合实际紧、转化运用好,全体学员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专题辅导等方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开展分组交流研讨,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达到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预期效果,为深化模范机关建设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为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何文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继续坚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在政协机关落地落实。一是要在全面掌握精神上下功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从“关键少数”带头学起,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示范推动机关各级层层跟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用力,在学思践悟中把牢政治方向,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协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在服务战略大局上下功夫。要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我加压、提高标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变成忠实履职的实际行动,加强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研究,以“冷研究”激发热效应,更好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助力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三是要增强担当本领上下功夫。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奉献事业的能力本领,让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要坚持高起点寻标、高标准对标、高要求达标、高水平创标,深化模范机关建设,以过硬的素质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机关服务政协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四是要在贡献政协力量上下功夫。要聚焦省委中心工作和先行区建设重点任务,做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促进落实工作,做到省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智慧力量就凝聚到哪里。要统筹做好“三要素”和“三维度”文章,结合年初开局谋篇、起步上路的有利时机,科学谋划2023年工作,认真做好拟制年度工作要点、协商计划、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等重点工作筹划,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变成实实在在的思路和举措,努力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谱写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荆楚篇章的征程上展现政协作为、彰显政协担当,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


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叶泽林、孙玉秋、潘艳明、刘丽琼,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省政协办公厅人事处、机关党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