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以干部之所能  助力湖北之“能”
——省政协机关举行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
专题培训班辅导内容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

2022-10-12 16:00:57   作者:人事处余华斌  
字体大小:【


webwxgetmsgimg.jpg


10月11日下午,省政协机关举行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辅导内容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专题培训班精神,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观看王忠林省长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上的辅导报告视频,传达学习《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办公厅主任何文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王忠林省长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成势见效》为题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感染力极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报告从湖北实际出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着眼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阐述了湖北在国家大局中应该做什么、能够做什么和怎样做,应该发挥什么作用、能够发挥什么作用和怎样发挥作用,把国家所需、湖北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有机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彰显时代特征、契合湖北实际、顺应人民期盼。


会议指出,《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标准清晰、措施管用、责任明确,鲜明亮出不适宜担任现职“15种情形”,立起的是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这个标尺,聚焦的是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这个重点,着眼的是激发广大干部动力、保持百年大党活力这个目标,具有深刻的政治意蕴、重大的战略考量、深远的指导意义。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规定》作为长期政治任务,纳入干部专题学习培训,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省政协正在开展的模范机关建设结合起来,以学习贯彻《规定》为依托和抓手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以模范机关建设成果检验学习贯彻《规定》成效,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政协干部队伍,推动《规定》要求落地落实,推动政协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认真贯彻省委工作部署和省政协党组有关要求,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认真做好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的各项工作,精心组织好党的二十大开幕会集中收看,扎实做好政协系统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牢牢守好安全底线,做好年度收官收尾工作,在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上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副秘书长吴麟章、王斌武、罗昌兰、叶泽林、梅雪,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潘艳明,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刘丽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