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省政协机关召开节前教育部署会
强调加强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保密和纪律作风

2022-10-01 13:58:51  
字体大小:【

 

9月29日,省政协机关召开国庆节节前教育部署会。受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何光中和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办公厅主任何文同志委托,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吴麟章主持会议并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政协党组会议精神,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党组成员潘艳明,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刘丽琼分别就节日期间机关疫情防控、安全保密和纪律作风等工作提要求。


吴麟章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充分认识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政协党组会议精神,服务省政协充分发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职能作用,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进一步强化措施,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精心部署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以优良的纪律作风切实做好机关疫情防控、安全保卫、信访维稳、机要保密、后勤保障等专项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安全稳定。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党支部负责人要切实扛起责任,教育引导支部每名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省政协两级党组工作安排,抓实抓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潘艳明就机关党员干部国庆假期纪律作风提要求。他指出,一要严守政治纪律,不妄议中央大政方针或发表违反中央精神的言论,不参加未经组织批准的集会活动,不参加迷信活动,管好各类工作群,发现不当言论及时制止提醒,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服从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二要严守组织纪律,不参加自发组织的各类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不违规接受委员请托或吃请,不泄露省政协换届有关规定要求;三要严守廉洁纪律,不利用或纵容子女亲友利用自身职权、影响力谋取私利,不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不接受可能影响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消费,严禁违规使用公车和酒后驾车,不参与任何违背公序良俗和追求低级趣味的活动,自觉加强家风建设。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负责人要严格自律、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加强对分管范围内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过一个廉洁、文明、安全、祥和的国庆佳节。


刘丽琼围绕机关疫情防控、安全保密等工作提要求。她强调,一方面,要站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政治高度,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严格落实保密纪律和保密规定,认真做好保密自查、网络安全防范、值班值守、涉密文件和涉密载体管理、防火防盗等各项工作,维护机关安全稳定。另一方面,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通知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出行管理、做好个人防护,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有关精神,就机关落实“营造‘三个环境’专项巡视”工作方案进行说明。机关各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后,机关还组织开展了节前安全保密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