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省政协办公厅组织离退休干部
开展暑期集中政治学习活动

2022-08-14 15:49:52  
字体大小:【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22】31号文件)和省有关文件精神,7月25日至8月12日,省政协办公厅组织离退休干部赴恩施利川开展暑期集中政治学习和健康休养活动。


活动建立了临时党支部,辖六个党小组,实地领导开展党建等工作。按照老干部的爱好和专长,同时组建了理论学习组、诗词创作组、乒乓球组、音乐舞蹈组、象棋组等兴趣小组,开展比赛和健身活动。


8月1日,适逢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九届、十届省政协秘书长王树华以《在党史中吸取做好政协工作的智慧和力量》为题,为大家讲述了“八一建军节”的来历、伟大的长征精神、人民政协的辉煌历程等内容。


图片1.jpg


图片2.jpg


参加暑期学习的老同志们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一心向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促进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实现,按照省政协模范机关建设要求,退休不褪色,传播正能量,争做“学习活动好、教育后代好、发挥作用好、保持本色好、群众反映好”的“五好”离退休干部党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8月9日,省政协副秘书长吴麟章专程前往利川看望慰问老干部,转达省政协两级党组的关心,指导党建工作和学习活动。恩施州政协主席吴建清,州委常委、利川市委书记刘智勇,利川市政协主席刘勇参与并安排了看望慰问和省政协老干部学习休养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