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省政协办公厅组织召开神农架林区
省直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帮扶工作联席会

2022-04-01 18:22:52  
字体大小:【

3月30日,省政协办公厅组织召开神农架林区省直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帮扶工作联席会,扎实推进神农架林区省直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帮扶工作走深走实。省政协副秘书长吴麟章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公厅副主任刘丽琼主持会议。


神.jpg

3月30日,省政协办公厅组织召开神农架林区省直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帮扶工作联席会


会上,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区长刘启俊介绍了神农架林区巩固拓展脱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区域协作单位随州市政府副市长徐锋介绍了区域协作帮扶工作情况,10家省直定点帮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吴.jpg

吴麟章在联席会上讲话


吴麟章充分肯定过去一年神农架林区省直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取得的成绩。他认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学深学透中央的文件精神,特别是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要把握省委工作部署要求,了解林区工作实际,把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帮扶工作抓实抓细;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厚植人民情怀,用心用情帮扶,定期研判帮扶形势,着眼需求解决问题,紧盯目标任务抓好落实;要始终坚持以当地党委政府的具体部署和重点工作安排为依据,创新开展工作,对神农架林区提出的“支持林区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支持林区招商引资 ”“加大消费扶贫力度”等请求事项,要发挥自身职能优势,调动一切可调动的资源,积极履行帮扶责任。


他指出,在神农架林区省直定点帮扶工作和区域协作帮扶工作中,各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职能优势,健全帮扶机制、完善帮扶举措,形成的“帮人帮事帮资源、共建共享共发展、精诚协作促乡村振兴”等工作模式,值得总结推广。比如,省政协建立起“1+10”定点帮扶工作联络机制,随州市与神农架林区共建“药谷”“农港”、共推“神农”品牌,省残联通过残疾人康复、实用技术培训给予项目帮扶,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为林区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统计服务,四家高校发挥人力智力资源优势加强帮扶课题研究,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十堰市太和医院等单位发挥专业优势,为乡村振兴贡献才智等,都有力促进了帮扶工作高质量发展。


他要求,要压实2022年重点帮扶工作责任和目标任务。要突出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帮扶工作是责无旁贷的重大政治责任,切实扛起帮扶责任使命;要严守纪律规矩,加强对帮扶资金使用、重点项目建设、帮扶措施落实、驻村工作队员纪律作风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要强化帮扶保障,加大对帮扶单位工作的支持力度,积极为帮扶单位做好协调服务工作,指导和帮助解决好政策、项目和资金落地问题,要着力帮助解决帮扶工作队员的困难。同时,要强化纪律意识、安全意识,做好安全工作。


他表示,省政协办公厅将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沟通协调力度、落实帮扶工作任务”等方面履行牵头单位职责,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次全会胜利召开作出新的贡献。


神农架林区政府负责人、分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乡村振兴局负责人,随州市分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乡村振兴局负责人,神农架林区10家省直定点帮扶单位分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以及联络员出席会议。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张希望,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办主任李学良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