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省政协组织观看革命历史题材话剧《北上》

2021-10-24 09:16:5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王坤坤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丰富学习内容,10月20日下午,省政协在湖北剧院组织观看革命历史题材话剧《北上》。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夏德仁、辽宁省政协副主席高科率辽宁省政协调研组出席观看。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出席观看并会见话剧主创人员。


话剧《北上》由辽宁省政协、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策划,辽宁人民艺术剧院创排,讲述了在毛泽东、周恩来同志的直接指挥和安排下,中国共产党人秘密护送在香港的民主人士、文化名人和爱国华侨代表成功“北上”东北解放区参加“协商建国”的曲折、艰辛历程,生动再现了人民政协波澜壮阔的筹备创建过程。该剧入选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后,首次来武汉演出。


作为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省政协组织省暨武汉市政协委员、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离退休干部代表,邀请省统一战线成员和机关对口联系街道、社区干部居民代表集中观看了话剧《北上》。演出结束后,热烈的掌声在剧场久久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