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省政协办公厅荣获2019年省直部门预算先进单位

2019-03-29 17:05:56  
字体大小:【

近日,湖北省财政厅对2019年省直部门预算编报工作情况进行了评比,根据各预算单位预算基本编报情况、非税收入编报情况、新增资产配置预算编报情况、绩效目标编报情况、预算公开情况、人大审查情况和综合管理情况等方面综合评分,其中:综合得分在90分以上(含90分)的有44个部门,80-89分的有82个部门,省政协办公厅得分在90分以上,被评为预算编报工作先进单位,行政处张雪琳同志被评为先进个人。秘书长翟天山专门批示:发扬成绩,改进不足,保持先进。


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中,省政协办公厅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中心,结合省政协工作实际,认真贯彻省财政厅预算编制相关文件精神,精心组织预算编制工作。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收到省财政厅预算编制文件后,省政协领导要求高度重视部门预算工作,紧密结合工作规划,及时安排部署,要求厉行节约,从严从紧编制部门预算,下大力气优化部门支出结构,保障重点项目,提升资金效能。二是处室高度配合。各处室指派专人负责2019年度预算编制工作,认真规划和梳理2019年专委会及各处室年度工作,结合我省政协事业发展需要,聚焦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地编报年度部门预算和绩效目标表。三是及时准确编报。行政处对各处室上报数据进行有效整理,结合省财政厅预算控制数进行统筹安排,综合编制,结构优化,并根据财政厅要求做好“二上”、“二下”各阶段的软件填报、政府采购预算编制、新增性资产预算、预算绩效目标审查、预算文本编报、配合人大预工委重点审查等一系列工作,并按期报送相关资料。


(行政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