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省政协机关召开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及财务报销流程培训会

2018-05-02 12:24:13  
字体大小:【

1 QQ图片20180502163745.jpg

图为机关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及财务报销流程培训会现场。



根据省政协预算绩效工作安排,受翟天山秘书长委托,4月27日下午叶泽林副秘书长主持召开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及财务报销流程培训会,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对2018年绩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和绩效管理员参加会议。


叶泽林副秘书长对绩效评价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评价是十九大的明确要求,要把绩效评价工作作为各处室重点工作之一,作为提升机关履职能力水平的重要手段。一是要强化“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意识,建立以绩效目标实现为导向,以绩效评价为手段,以结果应用为保障的全面绩效管理体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二是要明确责任主体。各专委会、机关各处室及下属事业单位是预算资金绩效管理的直接责任主体和实施主体,财务部门负责绩效管理的组织实施和监督,绩效评价的结果将直接影响下一年项目安排及资金的增减。三是要保证评价质量。根据政协工作特点,科学设置评价指标,确保基础数据采集整理真实可靠,分析评价实事求是,自评结果真实、准确、客观,禁止弄虚作假。


省财政厅绩效评价专家从绩效评价工作政策、当前形势、主要任务及工作建议等四个方面对绩效评价管理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会计事务所绩效专家从操作层面将绩效评价填报要求进行了说明。


最后,行政处负责人对机关最新财务报销流程进行了讲解和规范,要求进一步依法合规使用财政资金,明程序。讲规矩、守纪律。


(行政处  张雪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