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以党建工作开局  推进深化一流机关建设

2017-02-20 08:46:35  
字体大小:【

图为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胡礼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为推进深化一流机关建设,2月15日上午,省政协机关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党支部2017年的工作打算,对2017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胡礼鸣同志主持并讲话,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书记、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或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机关21个党支部围绕“高标准严纪律实作风深化一流机关建设”,依次汇报了支部2017年的工作打算,各支部表示,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抓好党支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党风廉政和制度建设,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支部表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支委班子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研究、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和一起考核;各支部表示,要深刻把握严管与厚爱的辩证关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认真贯彻落实2月4日召开的全省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抓好党支部的作风建设。

 

    胡礼鸣同志指出,今年机关党建工作要围绕“健全组织、完善制度、落实责任、经常活动”来开展。一是要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领导带头,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强化支部主导,建立健全制度,推进学习教育经常化、规范化;强化创新引领,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增强学习教育的活力和效果;强化组织监督,抓好对学习教育的调研、检查和督促。二是要处理好几种关系:思想教育工作和业务工作密不可分、相辅相成,支部书记“一岗双责”和主体责任落实要到位,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不能一手硬、一手软;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密切相关,既要通过化解思想问题来促进解决实际问题,又要通过解决实际问题来化解思想问题;思想教育重在引导,从严管理重在刚性约束;机关党办要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抓党建工作,机关各党支部要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要以责任为中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把“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交心谈心等制度落细落实,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新力。

 

    胡礼鸣同志强调,省政协机关作风建设动员会已经于2月8日召开,以高标准严纪律实作风深化一流机关建设的号角已经吹响,机关各党支部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责任,努力推动机关党建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省政协机关党建考核办法》。

 

 (省政协办公厅人事处(机关党委)  供稿)